杂食动物,原作风忠实者,低产量
因大规模屏蔽,有些文需要重新修改

【碎碎念】黄金时代的格里菲斯与三次元的我们~

人间奥义美学:

有的人时常会想:什么才是生活的本质,结果还是过程?很多人也学着贤者一般付之一笑:人类的结果不过也是一死么。没有病痛折磨,没有大起大落,身边守候着珍贵之人,这等安逸多么幸福。


于是聊回我们的格里菲斯——


「为了梦想放弃平凡生活,还是为了爱人甘于平凡生活?

你为了梦想而离开,我却为了你忘却了梦想。

当爱人背离、又失去追梦能力之时,我还能做些什么?」


格里菲斯最让人撼动的地方在于他是个梦想家,也是个野心家,是个毫不混吃等死的人,认为为梦想拼搏才是最有意义的事。他以自己强大的能力获得了一群尊敬信赖他、肯为他卖命的伙伴,帮助他实现梦想。


这时格斯出现了,格斯作为从属待在他身边,本应也是帮助实现他梦想的人,为何却让格里菲斯忘却了梦想呢?


尽管剧场版对他们一起生活的过程进行了大删减,但不难看出,他们相处得很愉快,格里菲斯中意格斯并不仅仅是格斯有帮助自己的能力,还有他不屈要强的性格,保护人的魄力,都令格里菲斯着迷。就如卡思嘉所说,格斯在格里菲斯身边历练得越发强大,而格里菲斯却变弱了,让格里菲斯变弱的是格斯。


格里菲斯说出了有自己梦想的人才能成为自己的“友人”,这样才是对等的,却不希望格斯变成对等的“友人”,因为当格斯从他掌握下脱出,格里菲斯就不能继续做着梦中梦,过着混吃等死的日子。


格斯为了成为那个对等的“友人”,要拥有自己的梦想了,他的梦想跟自己不一样,他变得比自己更强大,再也不是从属物,而格里菲斯却仿佛被一棒打醒,拾捡着被自己丢弃的梦想碎片,提醒自己要拼凑起来。一端是离开的格斯,一端是载着梦想的城堡,他像是被迫选择了面向城堡。


那位恋慕着自己的公主,是那么单纯痴情,这能让格里菲斯稍稍找回点自尊心,他需要发泄,水到渠成的事情。除此之外还有失去一切自暴自弃的心思,所以缩在床边流下眼泪、被捕时一脸淡然。


「野心幻灭之日,便是格斯的死亡之时」。


格斯可以为了卡思嘉选择留下,却不能为自己留下,这是格里菲斯遭囚虐被救后第一次爆发的导火索,意识到格斯终究不属于自己,而变成废人的自己这回连追求梦想的力量都失去了,不再拥有格斯和卡思嘉却要一辈子混吃等死吗?


连自杀都做不到,不甘的铁盔下是弱小的自己,伤痕累累面目全非。我太同情这样的格里菲斯了,这种情况下竟然没有人理解他的痛苦,所有人只是想着拯救他残破的躯体,却把他的心推向了深渊。


这一切导致了格里菲斯被魔鬼诱惑,出卖了所有伙伴,并且用最无法直视的行为报复格斯……


复活魔王,终归丧狂。


然而,因果律下还有更多的宿命在等着他。


而我们呢,只有从这段黄金的过去中获得一丝同感。我时常告诫自己,一切辛苦都是为了实现梦想,可跟大多数人一样,在现实磨砺当中渐渐把尖锐的部分磨平了,不能自我保护只有脱离战场。孤军奋战很累,我们不都像格里菲斯那样是个领导者。


于是这个时候,你需要能够一起实现梦想的人。这个人替你挡去敌人的攻击,为你的心筑起铁墙,一旦你安于现状而放松下来,持着梦想的你自身,也看不清楚前路了。你大概会对那个人说,我们一起走吧,不要再战斗了。


到今天,我依旧在等待一个“友人”,我们拥有相同的梦想,仅仅也就是“友人”而已。格里菲斯渴望的那个存在,真的太过危险了。如果不能找到那个“友人”,我可能就甘于平凡了。


再次聊回格里菲斯——


值得欣慰的是漫画后期三浦老师不再虐格里菲斯,相反让他获得了全新的价值。(从怨念受变魔王总攻了)

黑化后变救世主我还是头一回听到……(你个不负责任的,格斯同学反而被你毁了阿门!)

        

嘛,白黑黑白不重要,我萌的是互攻~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masaYUI | Powered by LOFTER